首頁 >> 園林景觀 >> 普淨大師

園林景觀

普淨大師


普淨大師


  
  福建泉州雕刻石頭、直運來台,欲開光,關帝表示保安宮有許多正氣正靈仙菩薩,故不需開光。

  關聖帝君著靈異之始,首推玉泉山顯靈。據唐范攄雲溪友云:「荊州玉泉寺,曰三郎神,即關三郎也。允敬者,則彷彿似睹之緇侶居者,外戶不閉,財帛縱橫、莫敢盜者,廚或先 嘗食者,頃刻大掌痕出其面,歷旬愈明,侮慢者,則長蛇毒獸隨其後,所以懼神之靈,如履冰谷。」帝之神,在唐時已洋洋乎如其上,如在其左右。唐孫光憲北夢瑣言云:「唐鹹 通亂離後,坊巷訛言,關三郎鬼兵入城,家家恐懼,罹其患者,令人冷寒戰慄,亦無大苦。 宏農楊玭,舉家自駱谷路入洋源,行及秦嶺」。回望京師,乃曰:「此處應免關三郎相隨也!」語未終,一時股慄。此段記述,係唐懿宗(公元八六○~八七三年)時,浙東賊「裘甫」作亂, 帝君率陰兵入城,協助官兵數,平賊亂及相隨保護難民之概況。難民於兵亂時惶恐過度,不明所以,惟恐其患亦難怪也。

普淨大師:石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