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> 神蹟再世 >> 夢見赤兔馬

神蹟再世

夢見赤兔馬

    夢見赤兔馬



     

  此為關聖帝君與信眾結下善緣之故事。
  於建廟期間有一對食品工廠母子,某日同時於睡夢中,夢見一匹馬,母親夢見該馬喝完一桶水,本想要叫牠,但牠卻緩緩走向外頭;兒子則是夢見馬吃空心菜。隔天母子兩人討論起此事,驚呼實在太巧合,盡然同晚夢見相同一匹馬。此事之後,母子倆便從北到南四處跟團進香,尋找當初夢中馬,然而,三年過去尚未看見。正當兩人心想是否真有此馬時,竟於保長湖保安宮進香時,母子倆看見赤兔馬時,同聲說出:「有像哦!像當初夢見的那匹馬。」接者母子倆問老主委,該如何證明是否為當初夢見之馬,老主委則請他們點香向關老爺詢問,並說明於何時同晚夢見同一匹馬,請關老爺指示。 之後擲筊詢問,共十二聖筊,第十三為笑筊,老主委解釋道:「十二筊為一年之意,第十三為笑筊,則表示關老爺在笑,已表示是同匹馬沒錯了。」

由於當時保安宮正在興建新廟,母子倆認捐助建一根殿內柱,為下圖所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