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> 本宮盛事 >> 眾神聖誕 >> 南斗星君-聖誕

南斗星君
     聖誕-九月初一日

祈求
  民間一些廟宇常為善男信女求福延壽,每年在農曆正月初一日起,至三月二十三日媽祖聖誕日止,在南、北斗星君神殿前,架設七星平安橋,聘請專業法師,依照古代禮制舉行儀式,引導善男信女安渡平安橋,在南、北斗星君神尊前,祈求延壽賜福,解厄消災,星君保佑安康,闔家平安。
  還有一般宮廟寺每年都會固定舉行拜斗法會,多者每個月會舉行一次,少者一年也會舉行一次。有的是法會或宮廟神明誕辰為之,有的則是在醮典中舉行,法會舉行的時間有一天、三天、七天或九天不等。信徒參加法會前必須先向廟宇報名,填寫姓名、年齡、地址及家中的丁口數(家中男女總數),以便廟方將其資料填寫在疏文及斗主專用的紅紙上,再放入禮斗中。除了報名外,參加法會的信徒還必須繳交一點費用,每間廟宇所收取的費用不一,從幾千塊到數十萬都有,有的則採取隨意喜樂捐方式,視信徒發心即可。